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第四附属医院举办抗“疫”英雄故事会
  • 作者:第四附属医院 摄影:第四附属医院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5-27字体:[
  •   

    本网讯(第四附属医院)为突出榜样力量,弘扬抗疫精神,彰显新时代卫生职业精神,引导全院护理人员学习抗疫英雄不惧困难、担当作为的优秀品质,近日,第四附属医院举行“逆行抗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绽放青春”抗“疫”英雄故事会,院党委书记张清华、副院长唐浪娟参加了此次活动。 

    5a105016937e40ff9c80f52e70ff7ff4.png

    护理部主任在致辞中希望全院护理人员通过聆听英雄们的抗疫故事,向她们学习,坚定信念、共克时艰,共同把抗疫精神发扬光大,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抗疫英雄们在国家、民族危难时刻,响应党的号召,不计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无畏逆行,谱写了一段新时代“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新篇章。

    96093b5db0c046b1a5be472a7fe8efb1.png

     徐春燕:《逆行中的感动》 江西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进驻武汉市第五人民医院。 徐春燕深情讲述了在援湖北期间所经历的感动、经受的艰难,患者的一句“你的温柔是我起死回生的力量”,是对她无悔付出的最高奖赏。 

    8f2f2889422d42288e2bb382e6bd048e.png

    徐丹:《逆行出征,不负韶华》 江西省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护理队队员,进驻武昌方舱医院。 在方舱,徐丹关心、温暖着患者,也被患者关爱、温暖着,她作为先锋队员第一批进舱,要克服心理对传染病的恐惧,穿防护服七八小时之久的憋闷,初次穿纸尿裤的羞涩,戴护目镜压伤皮肤的疼痛,和四层指检手套的缺血感,而这一切只为了患者的康复出院。

    a2060da96b9c484caedbad297ccb9b18.png 

    陈珍珍:《白衣执甲逆风行》 江西省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护理队队员,进驻武昌方舱医院。 陈珍珍到达武汉的第二天,深受许许多多共产党员光荣事迹的感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面对陌生环境、特殊压力等挑战,她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她的任务。

    a76256b73d594ce0be96218fd99b486a.png 

    赖小莉:《坚守岗位,践行誓言》 四附院发热门诊护士 赖小莉在抗疫一线已经奋战了121天了,她和她的同事们已接诊发热患者630人次,采集送检鼻咽拭子等标本750余份,她们为医院的“患者零漏诊”、“医护零感染”提供了保障,她们是同事,也是战友,她们将始终坚守在这个岗位上直至战斗胜利的那一天! 

    e329d7ffeb6e4cf1943ca51ac0407c05.png

    张星:《基层网底的“硬汉与花木兰”》 三村社区服务中心护士长 为应对疫情,全体医护人员主动取消休假,张星和同事们承担了社区医疗护理、车站医疗护理、公共卫生管理、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她虽然没有奔赴抗疫战场,但她带领的护理团队以实际行动做好了社区的守门人。

    2268f2bcc543411b9387223cf6ab5a9a.png 

    史荣萍:《“疫”路有你,生死之“争”》 江西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进驻武汉市第五人民医院。 在武汉医院鏖战54天,作为重症组组长,史荣萍不仅要对患者负责,还要照顾好队员,面对ECMO患者的高风险系数,最危险的地方、最繁重的工作、最重的担子,柔弱的她全扛了过来!

    5a4c61df7662448a88b4b3a73c9cdf3c.png 

    邓丽花:《难忘的曾都感染八区》 江西省援助随州市医疗队队员,进驻随州曾都区医院。 疫情期间,邓丽花始终坚守在感染病房,守护患者的健康,她带领着护理团队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用行动兑现铮铮誓言,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a27a53d1854548cf8382b7bb4b20ee6b.png

    程薇:《用奉献书写担当》 江西省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护理队队员,进驻武昌方舱医院。 程薇负责全队100名队员的排班,她协助队长唐浪娟通过反复调研,从没有经验可循,逐步摸索出具有江西特色的“护理排班模式”,这种排班模式得到武昌方舱的认可,并很快在其他医疗队里推行,既保证了护理人员的身心休息,又确保了患者安全。

    5aa3da67b0ca4638937e7b618e075815.png

     党委书记张清华对8位抗疫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抗疫英雄们用实际行动为国家、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践行了“白衣天使”的光荣称号。她们在抗疫中感悟人生,这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展现了她们的责任、担当、奉献、大爱、拼搏和情谊。张清华希望全院职工以她们为榜样,在党和人民召唤的时候,在国家和民族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ee703ee5d2304f418a252ea75809b45c.png

    医院副院长、江西省第二批援鄂护理队领队唐浪娟代表抗疫英雄及护理团队感谢张清华书记对护理工作的肯定及鼓励,她表示,今天收获的感动将激励全院护理人员无私奉献、勇于担当、顽强拼搏,为四附院建设添砖加瓦,为四附院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众多护理人员奋战在一线,她们发扬大爱无疆的精神,勇敢逆行,谱写了一个个感人故事,涌现出一个个先进典型……活动现场,在座的每一位护理人员深受感动,掌声不断。

    f9954ab47663410e9530c2f19d020da1.jpg

    8位英雄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再现了他们从临危受命到艰苦鏖战再到载誉凯旋的感人经历和心路历程。


    编   辑:戴   琳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