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第四附属医院举办诵读红色家书活动
  • 作者:第四附属医院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2-03字体:[
  •   

    本网讯(第四附属医院)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做深做实基层党支部“5+2”活动,近日,我校第四附属医院举办了“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诵读红色家书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活动。大家以角色扮演、情景重现、配乐朗诵等方式诵读了红色家书,并录制剪辑为视频,提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参加全院评比,各支部共上报诵读参赛视频24个。在背景音乐的衬托下,党员们庄严肃穆,深情朗诵了《可爱的中国》、《我们临时以前的话》、《赵一曼就义前给儿子的遗书》等名篇。在场观众们仿佛也被带入那段历史。

    “第一次读《赵一曼就义前给儿子的遗书》就被深深震撼了,我看到的是赵一曼作为一位母亲对于自己孩子的依依不舍,以及不能照顾教育亲生子的惭愧和遗憾。同样身为母亲,我对赵一曼烈士对于儿子的思念和期望有着深深的共鸣,我在朗诵的时候也没能忍住泪水。”在周晨会上朗诵完《赵一曼就义前给儿子的遗书》,副院长唐浪娟动情地说。

    比赛最终评比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含并列)。

    中国人自古有“家书抵万金”一说,在革命年代,一封封触动心灵的红色家书背后,沉淀着一个个感染肺腑的红色故事,凝结着仁人志士们倾注笔尖的无限思念与革命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初心使命,继承革命先烈对党忠贞、百折不挠的品格,发扬革命先烈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医院更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