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留学生学习热议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留学生的回信
  • 作者:国际事务部 摄影: 单位:国际事务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5-22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宋文杰)近日,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籍留学生给国家主席习近平写信讲述了他们在中国留学的经历和感受,对学校在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给予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表达了他们学成后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巴友谊做出贡献的强烈愿望。5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了解中国、多向世界讲讲他们看到的中国,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5月19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以在线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在校留学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留学生的回信。与会留学生深受鼓舞,结合他们在我校的学习生活经历,特别是疫情爆发以来的经历,纷纷表达了他们学习习近平主席回信的感受。      

    留学生WALEED MOHAMMED HAMOOD AL-DUMAINI (也门): 今年是我来中国的第十年,在中国生活的时间已接近我人生的三分之一。中国让我结识了很多的朋友,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南昌已经成为了我的第二故乡。疫情发生后,也门驻华大使馆通知我们在华的也门留学生可以选择回国或者留下,我选择留在中国,我相信中国一定会战胜疫情。我在朋友圈发了一句话“我是一个外国人,但我绝不是不是外人”。患难见真情,当前中国正处于困难时期,我们是中国人民的朋友,不管遇到多大困难,我们都不会离开中国,我们将与中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同战胜这次疫情。世界上有一种情,超越了亲情、友情,那就是我们老师对我们的关心与爱护,对我们细心的帮助。感谢中国政府,也感谢南昌大学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留学生在学校里的关怀,对我们学习的支持和鼓励。我为南昌大学感到骄傲,我相信南昌大学将来也会为我感到骄傲!        

    留学生NOUMAN NASIR (巴基斯坦): 中国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成功做法无疑是世界各国的典范,在中国学习我感到十分安全和自豪。中国政府以及中国人民用不同的方式帮助外国人,许多留学生和我一样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巴基斯坦人,我对中国有着很深厚的感情,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坚定的友国,中国和巴基斯坦一样,有着绚丽多彩的文化和源远流长的历史,有着蓬勃发展的光明未来。我爱中国!我爱南昌大学!祝愿中国在未来发展得越来越好!中巴友谊万岁!      

    留学生 ASJAD ALI (巴基斯坦): 新冠疫情爆发后,中国政府还有学校给予了我们留学生非常多的帮助。学校一直以来都一视同仁地对待中国学生和留学生,在生活和心理上给了我们很多关心和呵护。我衷心地感谢中国政府、南昌大学以及我的老师们,希望中国未来能越来越进步、发展和繁荣!     留学生 SOURADEEP SAHU(印度): 读了这封信后,我既激动又感动。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感受到了学校以及中国人民对我们的帮助和照顾,我们很荣幸可以跟中国朋友一起努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疫情期间,学校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量体温、消毒、戴口罩是每天必须做的事情。作为一个留学生,我严格遵守学校的要求,在寝室上网课、学习汉语。同时,作为一名医学专业学生,我主动帮助老师给其他留学生提供心理和生活上的一些帮助,一起携手渡过这道难关。中国是最棒的,中国加油!      

    留学生VALIMKHAMATOV ARTUR ALFIROVICH (俄罗斯): 2019年,我作为交换生来到南昌大学学习。这是我第一次出国,第一次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家开始我的学习生涯。南昌大学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感到十分安全和舒心。自从我来到这里后,我常常会遇到帮助我的人,从他们那里我学到了很多,在这里我想向所有老师致以最真诚的感谢。2020年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非同寻常的一年。作为一个俄罗斯人,我想向中国政府表达最诚挚的谢意,谢谢你们在抗击疫情期间给其他国家带来的援助。现在是创造历史的时刻,这是中国用勇气、智慧、无畏书写出的故事!      

    留学生MOHAMED NABIL(埃及): 感谢习近平主席对我们在华留学生的热切关怀!中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成功做法无疑是世界各国的典范。在中国抗击疫情期间,学校会定期给我们发放口罩,且一直致力于用不同的方式帮助我们,我们感到十分安全。作为一名埃及人,我备受中国政府、人民还有朋友们的关怀。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我会努力学习汉语知识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努力成为联系中埃之间友谊的桥梁,为巩固中埃友谊、促进中国与埃及的合作发展出一份力!      

    GRACELLA LINAWATI(印度尼西亚): 疫情是一场灾难,也是一场大考验,甚至是一次对人性的检验。疫情刚发生时,在印度尼西亚的家人和朋友们都很担心我,一直劝我回国,但是在学校的老师们不辞辛劳的照料我们,帮我们购买食物、日用品、口罩,为我们留在中国的留学生们做了许多的事。即使外面很危险,老师们还是尽心竭力地帮助我们,保护好我们的身心健康。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出我们对于中国政府和南昌大学对于我们的关爱和照顾,在此深深地祝愿南昌大学和中国以后越来越好! 



    编    辑:张佳美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