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坚定理想信念,修炼九种“气”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南昌大学二附院青年党员党课开讲啦
  • 作者: 摄影: 单位:第二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7-01字体:[
  •   

    本网讯(第二附属医院)为切实贯彻落实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激发广大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心,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6月28日下午3点,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曾洁华为医院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干代表上了一节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修炼九种‘气’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的党课。

    青年作为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医院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如何更好地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本领,是担当重任的关键。

    会议要求,做到坚定信念有底气。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马克思主义观点,历史地、辩证地看问题,站在医院的高度看待发展,发自内心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做到廉洁自律树正气。要严以修身,自觉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把从严治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自身党性锻炼;做到实干担当显豪气。要积极凝聚、发挥人格力量,在实干中增长才干、体现价值,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努力干出一流的业绩;四做到勤政为民接地气。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为民价值取向,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解决、反馈群众的诉求;做到善于学习聚才气。要善于学习,从点滴积累、储备知识,主动实践将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总结、分析、改进工作,不断进步成长;做到奋起拼搏提锐气。要始终保持一种向上进取态势和高昂的工作热情,敢于创新、敢于碰硬、敢于担责,探索创新,实现质的飞跃;做到甘于奉献留清气。要深刻认识到个人的成长进步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人民的养育,要明白知恩、学会感恩、懂得报恩,把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八要做到心平气和修静气。要做到平淡、平和、平易,低调做人、平等待人,学会调整心态,心平气和地正确看待得失;九要做到心胸开阔扬和气。要胸怀广阔,不拘小节,与同事和睦相处,合心、合力、合拍干事。

    会议强调,要重视健康问题。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珍惜身体健康,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更好地承担起责任,拥有幸福人生。

    党课上,三位医院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青年党员代表、抗疫代表何显炬说:很多人说我们是“英雄”,其实我们就普通人,只是做了医务人员应该做的,做了新时代青年党员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党员,唯有继续努力、奋斗,坚守初心、脚踏实地,才能为建设更美丽、幸福的江西贡献自己的最大努力!

    团干部代表姜红辉说:我给自己制定了三个小目标,一要在个性中增强党性,做信念坚定的青年人;

    二要在职业中发展事业,做砥砺奋斗的青年人;三要在自我中追求无我,做甘于奉献的青年人。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检验科刘静说:作为医务人员,我们的理想信念就是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一份子,站在党员同志的身边,以党员为灯塔,以坚定的信念为指引,一路前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深入浅出的党课,让来自临床、医技、机关各个岗位的青年代表们备受鼓舞,感悟颇深!

    心得汇摘:

    作为一名党员,作为职场新人,只有不断的努力,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情,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职员,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务处纪巧

    作为一名党员肩负起的职能使命,把这种对党的理想信念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去,敢于挑大梁,敢于创新,不断在工作中学习进步,在我的平凡的岗位上站好每一班岗,发挥自己的光与热度。——医学装备处龚寅

    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信息技术的变革是日新月异的,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必须把学习作为干事立业的第一要务,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才能更好地服务临床,干好工作。——信息处杨钟鸣

    理想信念是“原生动力”,职责使命是“意志盔甲”,这两颗扣子扣好了,就会有“无功便是过”的价值判断,干事会觉得理直气壮、不干事会觉得如坐针毡。作为机关后勤的青年一员,我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努力奋斗,为医院又好又快发展奉献青春力量。——投诉中心甘少辉

    编    辑:戴琳

    责任编辑:李静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