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暖心!路遇车祸 南昌大学二附院90后护士伸出援手
  • 作者: 摄影: 单位:第二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7-01字体:[
  •   

    本网讯(第二附属医院)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初夏的南昌总是阴雨连绵。夏至那天清晨,天空照样阴云密布,南昌大学二附院心脏介入室90后护士樊琅琅和敖莹在赶去上班途中,路过中山西路滕王阁地铁站时,突然发现路边倒着一辆电动车,地上散落着电动车的零件,一个人晕倒在路边。路过的车辆呼啸而过,人来人往无人问津,如不及时救治,后果简直不堪设想。凭借着护士执业敏感性,他们当机立断冒雨跑回去查看情况,原来是一名女子摔倒在路边,他们立即查看情况并同时拨打120。

    见该女子意识丧失、面色苍白、浑身颤抖且有抽搐现象,不了解病情的他们,不敢随意搬动,雨水冰冷刺骨。于是一人蹲在路边为她撑伞挡雨,另一人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她的身上为其取暖,用电动车横立在前面,防止二次伤害,并设法通知她家人。随即女子意识慢慢清醒,将她扶到路边,待120其家属赶到现场后, 他们便默默离开,没有声张,被救女子好转后经过多番打听,找到了他们所在的科室,为他们送上锦旗,当面感谢。

    图:被救女子送来锦旗感谢

    被救人说,非常感谢樊琅琅和敖莹,在没有人敢上前救她的时候挺身而出,及时相救,让她看到了医护人员不惧生死,无畏功名的崇高品德。

    这是南昌大学二附院红角洲院区心血管内科开业后收到的第一面锦旗,而作为才入职一两年的新护士,这也是他们两收到的第一面锦旗。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自创科以来,一直秉持着“承德共进,护心佑民”的初衷,不仅在专业方面处于国内先进水平,还有着崇高的医德和仁心。他们说,在刚入科时,便经常被护长和老师教导,不仅要专业技术精湛,更要做一名有温度的医护工作者,正因为时刻铭记着科里的谆谆教诲,才会在没人敢上前的时候义无反顾的伸出援手。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他们的事迹展现了90后见义勇为敢于担当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编    辑:戴琳

    责任编辑:李静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