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一附院获批为“CRT植入建设中心单位”
  • 作者:第一附属医院 摄影:第一附属医院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1-16字体:[
  •   

    26f2615dbe68454b804ddfc42329185c.jpg

    本网讯(第一附属医院)1月11日,在第十二届中国心脏起博高峰论坛暨2020年中国国际心脏起博会议上,一附院心内科获批为“CRT植入建设中心单位”,这是一附院在房颤中心、心衰中心、胸痛中心建设后获得的又一荣誉,标志着医院在起博介入治疗迈上了新的台阶。 

    e5cb79096b3f4fd397ec8c92066b517d.jpg

    心脏再同步化治疗(CRT)又称双心室起搏,是在传统起搏基础上增加左心室起搏,通过双心室起搏的方式,治疗心室收缩不同步的心力衰竭患者。心脏再同步化治疗可改善患者的心脏功能,提高运动耐量以及生活质量,是心力衰竭治疗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CRT植入较之传统起博器植入,操作更加复杂,手术难度及风险均明显升高,我省仅数家医院能开展此项手术。此外,CRT植入建设中心有严格的标准,要求每年植入CRT数量为20例以上,培养2名以上独立术者。


    编    辑:阮宏凯

    责任编辑:韩周松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