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民心工程办实事,办好实事暖民心
    ——附属学校2021年暑期校园维修改造工程纪实
  • 作者:附属学校 摄影: 单位:附属中学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0-11字体:[
  •   

    新学期伊始,附属学校暑期校园维修改造工程顺利圆满竣工。学校基础设施条件显著改善,焕然一新的校园为师生提供了更加温馨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投入七百余万的校园维修改造工程作为南昌大学“为民办实事”的民心工程、暖心实事,为附属学校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学校高度重视附属学校办学发展。今年5月6日,分管校领导深入附属学校开展专题调研。5月12日,校长周创兵批示:“原则同意。请基建处本着‘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出具体维修计划,尽快立项,争取暑假实施。”6月3日,基建处组织专家实地调研论证。6月23日,南昌大学2021年第12次党委常委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附属学校综合维修改造项目立项事宜。7月1日,附属学校暑期校园维修改造工程被列为大学强力推进的“为民办实事”八个重点项目之一。工程至此正式立项。

    为贯彻落实好大学有关文件和批示精神,确保相关工程能够尽早立项和顺利实施,自5月到7月,附属学校四次在党政联席会上研究布置,对相关工作进行统筹规划。

    期间,附属学校多次向大学有关领导请示汇报,积极和南昌大学基建处等相关部门协调沟通,组织后勤保障办公室及附中、附小开展基础设施问题现场排查,详细列出维修改造项目清单,撰写各类请示报告,特别是立项申报书,反复修改、几易其稿,最终在大学的全力支持下,为整个工程定下了“治理安全隐患、统筹基础规划、改善环境面貌、提升学校品质”的总原则、总基调,为推动工程顺利实施、圆满竣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暑期伊始,工程建设即迅速展开。卫生间改造工程、初中楼屋顶及墙体漏水维修项目、附属中学教学楼基础设施安全维修改造工程、附属中学校园主路面及高中楼屋顶外墙维修改造工程、附属小学教学基础设施安全维修改造工程、门卫设施改造项目等众多工程项目或同时或分期上马,人少而事繁,时紧而任重,高效的协调工作就显得十分必要。

    为确保工程推进速度,提高工作效率,附属学校党政联席会上专门就分工协作进行了布置,明确:附属学校主要领导负责向大学校领导汇报请示,协调处理重要事务;附属学校分管校领导及后勤保障办公室负责与大学相关部门的对接和协调;附属中学、附属小学主要负责同志负责本单位维修改造工程的配合和校内的组织协调工作;附中、附小要成立工程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调动全校干部力量协同完成。

    整个假期,大学及附属学校各相关人员几乎每天都奋战在校园改造一线工地上,加班加点,全程协调。其他部门的干部,也积极协助工程建设,无私奉献、无怨无悔。为进一步畅通沟通机制,附属学校牵头,附中附小建立了暑期专项工作干部值班制度、急难险重事项应急管理制度。真正做到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干部的身影,从而确保了工程的顺利推进。

    全校上下用精诚团结、协调配合、忘我付出,向师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崭新的路面,洁白的墙壁,漂亮的新卫生间,大气的新操场,还有看不见的更换一新的防水及线路等设施设备,一所美丽整洁、安全舒适的校园在新学期伊始呈现在全校师生面前,让大家啧啧称叹、眼前一亮。

    改变由外而内,环境亦堪育人。维修改造工程不仅给学校带来了焕然一新的外观面貌,更在此过程中锻炼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实效的干部队伍。美丽的校园不仅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更可以切实发挥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积极作用,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学生讲文明、爱卫生、守规矩的意识,给学校办学育人、立德树人带来深远影响。

    当前,附属学校已经朝着基础教育的强校、服务地方的优校的方向迈出了坚实一步。展望未来,附属学校将继续以高质量发展目标为引领,依托南昌大学这个坚强后盾,深挖自身办学潜力,持续优化校园环境,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为服务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地方基础教育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