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凤凰网、手机江西网】南大二附院信息处到鹿坑村走访慰问
  • 作者:刘卫方 陈曦 张志明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1-21字体:[
  •   

    1月13日下午,鹿坑村委会迎来几位远道而来的白衣天使,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信息处处长易应萍带领科室人员赴医院扶贫点遂川县大汾镇鹿坑村走访慰问。

    爱心捐赠,助力健康扶贫

    科技新检测,便捷助诊疗

    易应萍一行来到鹿坑村卫生室了解查看医疗设备的使用维护情况,并现场为村民诊疗,给出指导性治疗建议。据了解,南大二附院日前捐赠的生命体征一体化检测仪设备使卫生室健康检测手段得到更新,通过村民手机建档及人脸识别将就诊村民的体温、血压、血糖、心电图等体征数据上传云端系统,储存成健康档案,并即时发送检测数据到其手机,村医根据检测数据给就诊村民提供医疗建议。例如服用降压药的患者通过数据检测情况及时了解降压效果,便捷判断是否需要更换药种,或是改善饮食习惯。

    医疗有保障,卫生保健康

    在鹿坑村委会,易应萍代表科室向鹿坑村捐赠扶贫款1万元,就“精准医疗帮扶”工作与镇村代表进行交流座谈,二附院派驻鹿坑村第一书记刘卫方(信息处副处长)汇报了2019年鹿坑村在二附院帮扶和镇政府的领导下,多措并举,医疗扶贫成果斐然。二附院为卫生室捐赠医疗设备,建立首个村级“医学健康驿站”,医院科室制作医学科普宣讲视频,村部定期组织村民收看制作的医学科普视频,并与镇卫生院医生合作,培训防治高血压、肿瘤、牙齿保护等知识,减少疾病发生率,增加村民健康预防意识。

    采集生命体征数据,建立健康档案

    病情入档案,脱贫求高质

    易应萍对镇村扶贫工作成果表示高度赞扬,并分享交流科室2020年定点帮扶计划,强调村医要做好村民健康数据的收集,及时将健康预防意识在村民日常生活中培养。南昌大学二附院精准医疗帮扶鹿坑村,助力高质量脱贫振兴。

    原文链接:

    凤凰网:http://jx.ifeng.com/a/20200120/8100210_0.shtml

    手机江西网:http://m.jxnews.com.cn/jx/system/2020/01/20/018730940.shtml

    编       辑:李欣蕾

    责任编辑:何    俊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