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口腔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 作者: 摄影:刘蕴琪 单位:附属口腔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1-28字体:[
  •   

    本网讯(附属口腔医院 通讯员陈尚文)11月27日晚,我校附属口腔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李才平教授应邀做专题授课,他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为该院130余名中层干部和党员解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c3da6c53434a4c558d01892f71fb6b17.jpg

    作为江西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开展单位,我校口腔医(学)院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主要工作来抓,从11月初开始党委中心组组织了两次专题学习。为了让全院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该院利用晚上时间,又组织了这次专题讲座。

    李才平教授为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江西行政学院应急管理教研中心主任。他还是江西省人民政府公共服务专家组、应急管理专家组成员,省政府办公厅、省人社厅受聘专家,省社会主义学院客座教授。近年来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多项,发表论文数十篇。是省委党校精品课教员之一,每年受邀到省内外授课近百场。

    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一个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全会。全会提出了重大思想观点,做出了重大制度安排与重大工作部署。十九届四中全会做出的《决定》为中国今后的发展奠定了系统完备的制度基础,是开创性、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李才平教授的解读分三大部分,一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和意义;二是中国特色国家治理体系日趋成熟;三是将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会议指出,在重要的历史交汇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通过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这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同时,全会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体系构成。这两个第一次,实际上是向世人表明了中国未来发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也开辟了“中国治理”的新境界。

    会议强调,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决定》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全面依法治国、全国一盘棋、各民族一律平等、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13个方面,对中国的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行了高度概括。

    在2个小时的授课中,李才平教授声情并茂的演讲不时赢得阵阵掌声。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院院长杨健强调,李才平教授授课条理清楚,指导性强,要求大家认真领悟,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落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