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开展世界残疾人日义诊活动
  • 作者:第二附属医院 摄影: 单位:第二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2-06字体:[
  •   

    本网讯(第二附属医院)第28个“世界残疾人日”,为向残疾人给予更多关爱,提高他们的尊严,奉献医务人员的点滴之爱,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康复科在医院门诊大厅举办了“康复助残,放飞梦想”主题义诊活动。


    康复科相关负责人带领由康复医师、康复治疗师、康复护士组成的团队在南大二附院门诊大厅开始了义诊活动。在活动中,不少因病致残、因伤致残的病患和家属纷纷前来询问脑卒中后偏瘫、失语、吞咽障碍、外伤导致截瘫、大小便障碍等有关残障方面的问题。在场医师热情、耐心地回答大家的各种疾病、康复等相关问题并提出治疗建议,同时还亲自给患者检查身体,协助纠正患者错误的训练方法等。此外,护士长带领护理团队不断为病患测血压、血糖,给医师提供参考资料,并进行相关康复护理宣讲,例如偏瘫患者的抗痉挛体位摆放、日常生活能力的训练、吞咽障碍的康复指导以及辅助器具的使用等。

    此次活动让在场患者以及家属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不仅了解了更多残障的相关知识、学习了正确的康复方法,同时提高了自信和直面残障的勇气。

    据了解,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康复科不仅每年在“世界残疾人日”举办义诊活动,平时也会开展康复入社区、康复入家庭等相关活动,始终致力于让因病伤致残的患者真正重返家庭、融入社会。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