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歌唱芳华致经典,乐动青春颂华章
  • 作者:余盼 戴嘉娜 摄影:林丽萍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2-02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 余盼、戴嘉娜)11月30日晚,2019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高雅文化艺术周《致经典·颂华章——交响乐专场》音乐会在前湖校区留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史国珍等领导与现场400余名师生共享视听盛宴。

    一曲《红旗颂》,各异管弦起势合奏,如奔腾不息的大江浩浩汤汤,如划破黑夜的长鸣荡气回肠,于无声处掣惊雷,于熹微中道天光。一曲起,回望几十年的春华秋实。一曲终,激励当下不忘初心使命;《红色娘子军组曲》响起,演奏的节奏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曲调的韵律展现了中西结合的特点。一扬一挫、一顿一起,仿佛重现了红色娘子军挥舞着妇女解放的旗帜、勇敢地拿起枪杆的一帧帧画面。

    《梁祝》这一家喻户晓的曲调在留园悠然荡漾,仿佛在轻声诉说着一段绝美的爱情故事,让每一位听众都沉醉其中;《绒花》管弦合奏,曲调委婉,唱出了一代人的芳华,展示了中华儿女的执着坚毅,绽放了中国人民的生命火种;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歌词朴实、曲调悠扬、韵律激昂,回顾了改革开放后的新面貌,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胡桃夹子组曲》如梦如幻,曼妙而动人,单纯又神秘,乐器的旋律碰撞融合,奏响了一段难以言说的神话;《悬崖上的金鱼姬》空灵柔和,曲风向天山,韵律向汪洋,音符跳动在动漫的每一帧画面里,赋予它鲜活的生命和细腻的感性;《指环王》神秘而柔美,威武而离奇,几种风格交错融合、相得益彰;《今夜无人入睡》,嗓音浑厚激昂、富有感情,曲调抑扬顿挫、情绪高昂,引人遐想。

    从星星之火到燎原烈焰,从一颗种子到苍天大树,都离不开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那群可爱的人们。《致情怀》歌颂了王雨教授生命的高贵品格和深厚情怀,情到深处,潸然泪下。

    “今晚的音乐会让我感觉意犹未尽,不论是乐器演奏的美妙旋律,还是歌曲的丰富内涵,都使我心潮澎湃!”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梁伟涛如是说道。“今晚这场音乐会激起了我亲身去剧院感受一下乐团表演的欲望,这是一场非常成功的演出,期待南昌大学交响乐团今后更加出色的表演!”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学生杨梦娟这样感叹。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