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致敬天使,爱心义剪
  • 作者:第四附属医院 摄影:第四附属医院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24字体:[
  •   

    本网讯(第四附属医院)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和日常医疗的第一线,已经无暇顾及自己的形象。2月21-22日,四附院开展“致敬天使,爱心义剪”活动,连续两天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为积极响应国家及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加强对医务人员人文关怀的指示要求,让全院医务人员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日常医疗工作中,院工会向江西省教育工会提出特殊时期医务人员“理发难”的问题后,立即得到江西省总工会女工部的回应和支持,通过南昌中华道德文化促进会迅速联系到多名爱心专业理发师。

    理发现场,大家彼此看着许久没有修理的发型,互相“取笑”着。“受到疫情的影响,理发店都处于歇业状态,我们正发愁呢?”“这发型理得真不错,整个人清爽多了!”剪去蓄积已久的头发,大家都感受到了久违的轻松。 特殊时期,为保证卫生和有序,工作人员精心安排,组织线上预约,错峰前往;做好人员防护、房间和工具消毒、间隔等候等各项措施,现场秩序井然。

    “接到这个任务后,我们非常高兴。这么突然的一场疫情,看到医务人员奋战在前线,为保卫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不顾个人的安危,我们也非常想为白衣天使出一份力,看到你们开心的样子,我们也很有成就感。”发型师李店长一边娴熟地操作,一边和医务人员交流。

    两天时间,义剪活动共服务80余名职工。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爱心传递,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编    辑:李欣蕾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