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科学技术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 作者:科学技术学院 摄影:科学技术学院 单位: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0-15字体:[
  •   

    本网讯(科学技术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2日校园日当天下午,科学技术学院举行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宣传周启动仪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科部主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副院长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作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讲话。她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网络安全工作认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树立风险意识,广大师生员工要自觉遵守宪法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管理和防护能力;要加大教育宣传,全力营造良好网络安全工作氛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相关部门要积极运用校内外宣传媒体报道宣传周有关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体师生网络安全和防范意识;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网络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要定期、不定期开展网络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要结合学生行为习惯,积极鼓励学生文明用网、健康用网、绿色用网。

    会议指出,网络安全事关政治安全,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做好学院网络安全工作,使命共荣、责任巨大,需要每位师生的积极参与和作为。乘着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东风,我们应携起手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定位、认准方位、做好本位、争创首位、谨防缺位,让网络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学习与生活,更好地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的实现。

    计算机网络中心主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重要论述。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学院师生要切实承担起网络安全捍卫者、网络强国建设者的职责使命,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教育系统应有的贡献。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关于网络安全的相关视频。会议要求,我们身负社会组织责任,肩负文化使命担当,怀揣网络强国梦想,大家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集各方之智、聚众人之力,推广与深植“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形成广泛关注、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开创网络安全工作新局面。会后,各单位应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做实本单位网络安全问题。

    据悉,学院将在本周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法规制度,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安全环境。


    编    辑:农舒婷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