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二附院被授予“中国卒中中心培训基地”
  • 作者:第二附属医院 摄影:潘丽娟 单位:第二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2-09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潘丽娟)12月6日-8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脑卒中防治工程工作总结会”在武汉召开。会上,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被授予“中国卒中中心培训基地”,并继续蝉联“中国五星高级卒中中心”,在“中国脑卒中高危人群干预适宜技术研究及推广项目”工作中荣获“2019年度优秀课题参与单位”。

    12月6日,中国卒中专科联盟第一届委员代表大会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卒中专科联盟首任主席王陇德出席会议。会议共选出联盟委员153名,其中常务委员51名,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祝新根当选为常委委员,并被授予证书。

    “脑卒中”又称“中风”、“脑血管意外”,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特点。中风患者,如果快速送医到“卒中中心”,用静脉溶栓与血管内治疗等方法,可以降低60%-70%的致死致残率。发生中风后,第一时间到卒中中心单位进行救治,就很可能挽救患者的生命。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一直致力于为卒中患者提供高效、优质的急救绿色通道,于2015年正式成立卒中中心,同年获批“国家高级卒中中心”,2018年入选国家疑难病症(心脑血管疾病)诊治提升工程项目(省内唯一),医院成立了脑血管病中心,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蝉联“中国五星高级卒中中心”称号,今年又被评为国家级的“中国卒中中心培训基地”。医院在脑血管疑难疾病的诊治方面,具备夯实的技术力量与强大的团队支撑,在全国高级卒中中心综合排名中位居前五。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