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心内科首例岩下窦静脉取血
  • 作者:第二附属医院 摄影: 单位:第二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2-06字体:[
  •   

    本网讯(第二附属医院)近日,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成功完成了首例对继发性高血压进行库欣综合征病因定位诊断的经皮股静脉穿刺双侧岩下窦静脉取血术,在神经外科祝新根教授的大力支持下,手术由心内科程晓曙教授、吴清华教授以及吴延庆教授指导,多名专业医师合力完成,该手术的成功标志着医院在库欣综合征的诊疗方面更上一层楼。

    据了解,在过去,库欣综合征的定位诊断大多数采用鞍区垂体MRI、肾上腺CT、胸部CT等影像学检查,但影像学检查对于库欣综合征的定位诊断仅有50%-70%的准确率,尤其是在鞍区MRI没有异常结果或可疑垂体腺瘤的病例中更加棘手。目前国际上公认的诊断金标准为岩下窦静脉取血术,通过测定岩下窦与外周静脉血中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的比值来鉴别部位或病因。但由于该检测技术复杂,国内医院开展较少。

    此次顺利开展的经皮股静脉穿刺双侧岩下窦静脉取血术标志着我校第二附属医院继发性高血压的诊疗水平迈入了一个更高的台阶。该手术不仅结果准确可靠,而且创伤小、恢复快。此项技术的顺利开展将进一步提高我省继发性高血压筛查及诊治的精细程度,为我省老百姓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