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抗疫育人两不误!南昌大学二附院在线教育助力提升抗疫效果
  • 作者:章海斌 摄影:章海斌 单位:第二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3-25字体:[
  •   

    本网讯(第二附属医院春光明媚,草长莺飞,伴随着春天的脚步,2020年新冠疫情的雾霾正被徐徐和风所吹散。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无数白衣战士的英勇斗争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进下,全国的抗疫斗争胜利在望。

    然而,作为抗疫侦察兵的检验人并没有因此而松懈。近日,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小中教授联合省内外知名专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和前期抗疫工作经验,向广大青年学子和全国的检验同道们献上了一堂精彩的在线教育课程。

    1d56b8e19c5545c5b2449c512cb39c89.png

    课堂上,王小中教授首先介绍了疫情期间对实验室的特殊要求、总结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应对措施,最后针对发现的问题结合6S管理要求提出了对今后实验室建设的思考。此外,王小中还邀请湘雅二院的胡敏教授就新冠肺炎患者治疗效果监测的实验室策略进行探讨。整个课程内容翔实,语言生动、气氛活跃,课间学员们积极与王教授互动交流,纷纷表示通过课程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获益良多。

    虽然在线课程的时间是有限的,但是授课老师关心学员成长,渴望传授他们最新知识的情谊是无限的,检验人对如何利用这次“战疫”大考指导今后工作的思考也是无限的。抗击疫情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二附院检验人将慎终如始,坚守到最后一秒,踏实完成临床工作、认真做好课程建设,坚决做到抗疫救人和教书育人两不误!

    编    辑:徐子琪

    责任编辑:马文军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