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江网】获批“CRT植入建设中心”——南大一附院起搏介入治疗迈上新台阶
  • 作者:熊岩涛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1-21字体:[
  •   

    日前,在第十二届中国心脏起搏高峰论坛暨2020年中国国际心脏起搏会议上,南大一附院心内科获“CRT(心脏再同步化治疗)植入建设中心”,这是该院继房颤中心、心衰中心、胸痛中心建设后获得的又一荣誉,标志着医院在起搏介入治疗上迈上新台阶。

    据介绍,心脏再同步化治疗又称双心室起搏,是在传统起搏基础上增加左心室起搏,通过双心室起搏的方式,治疗心室收缩不同步的心力衰竭患者。心脏再同步化治疗可改善患者的心脏功能,提高运动耐量以及生活质量,是心力衰竭治疗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CRT植入较之传统起搏器植入,操作更加复杂,手术难度及风险均明显升高,目前我省仅数家医院能开展此项手术。

    原文链接:

    http://epaper.jxwmw.cn/html/2020-01/21/content_5412_2228074.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       辑:李欣蕾

    责任编辑:何    俊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