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四附院领导干部赴朱德军官教育团旧址及朱德旧居参观学习
  • 作者:熊凯婧 摄影:第四附属医院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0-14字体:[
  •   

    2edcc78a96394412bf48dc5e70bcb919.png

    本网讯(第四附属医院)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10月12日,四附院领导干部赴朱德军官教育团旧址及朱德旧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走读”活动,追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在家院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活动。

    朱德军官教育团,即讲武堂,新中国成立后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朱德同志在这里创办的国民革命军第三军军官教育团,成为南昌革命活动的一个基地和堡垒,为革命培养了大批军事骨干,在“八一”南昌起义时起了重要作用。大家久久伫立,在这砖木结构的平房及相连的雨廊中感受先辈的工作环境,亲临朱德办公室、卧室、会议室等,渴望拾起历史深处的身影。

    从朱德军官教育团旧址出来后,大家来到著名的花园角2号——朱德旧居。岁月峥嵘,旧居内陈列了不少当年的珍贵物品,大家轻提脚步跨入屋门,唯恐惊扰小楼的清静,纷纷瞻仰着朱德同志追求真理、光明磊落、心系人民、艰苦朴素的戎马生涯。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份份文字资料,往事翻涌而起,大家对朱德同志的部分生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对信仰的坚守,对国家和人民的热爱。

    红色教育基地,每去一次,心中的红旗便飘扬一次。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努力加快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编    辑:陈臆安

    责任编辑:程文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