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 作者:第二临床医学院 摄影:第二临床医学院 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7-09字体:[
  •   

    本网讯(第二临床医学院)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引导青年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水平,同时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第四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6月15日至19日,南昌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了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胡兆吉、黄春洪、李刚、范杰平、吴金辉、龚兰、曹鼎新、李洋等8位校内资深专家担任了本次竞赛评委。竞赛得到了学院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共有27名青年教师参加。

    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讲课比赛采取教师录制视频,专家在线评议的形式进行。竞赛过程中,每位选手准备20分钟的课程讲授视频以及对应学时的教学设计,随后由专家评委进行线上评分评议,并形成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参赛选手。

    本次竞赛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对于专家给出的指导性意见,参赛选手们表示获益匪浅,为自己今后改进教学手段、完善教育理念指明了方向。经过综合性评比,最终邱诗发老师获特等奖,曹伟、章海斌老师获一等奖,黄雅为、熊俊、丰颖老师获二等奖,郑甜、王晓雪、黄琳、邹芳、严辉峰、陈新、龙婷、徐莹莹老师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向上与江西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接轨,向下深入教师课堂,着力突出三个特点:一是以训促赛,助力教学成长。通过鼓励青年教师参加教学技能培训、教学公开课、教学工作坊等各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以训促赛、以赛促教,助力青年教师们教学成长,提升教学技能以及思政育人教学能力;二是以思促进,打造高效课堂。增设教学反思写作环节,要求教师对自己的教学演示进行再认识、再思考,进而不断回顾、梳理与剖析自己的教学过程,加强对所授课程的理解、设计和反思,从而打造更加科学有效的课程;三是以本为本,回归教育本真。一方面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常态化,另一方面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要求教师秉承“上好一门课”的理念,守好人才培养责任田。

    一支粉笔,三尺讲台,承载着爱与责任。本次脱颖而出的14名选手只是众多在教学一线奋战的优秀教师代表。希望通过本次竞赛,学院的三尺讲台上将会有更多的优秀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广大学子传道、授业、解惑,以平凡的教学演绎精彩的人生!


    编  辑:阮宏凯

    责任编辑:明海伟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