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大一附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 作者:第一附属医院 摄影:第一附属医院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1-17字体:[
  •   

    409250d46b6f457999b64da8a33840c4.jpg

    本网讯(第一附属医院)1月16日,南大一附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会议中心一号会议室召开。南大一附院党委书记舒明作总结讲话。南昌大学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兼作风建设暨指导组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熊贻军出席并发表讲话。南大一附院党委副书记李敏华主持会议。 

    fa616bf845af4485ad808544d7774717.jpg

    舒明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大一附院党委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以答好“时代之问”为导向,坚持上下联动,统筹推进,边学边改,力求实效,一体化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解决了5方面38项突出问题,制定完善了21项制度,推进了南大一附院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南大一附院党委夯实主体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坚持在“五转变五提升”上下功夫,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转变教育理念,提升思想引领力;转变服务意识,提升党建凝聚力;转变思维方法,提升科学决策力;转变运行机制,提升组织领导力;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医疗服务力。 

    舒明总结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政治有新加强;干事担当有新作为;为民服务有新提升。主题教育期间,南大一附院党委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夯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取得了一定成效。 

    对下一步工作,舒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永恒课题”的高度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要用扎实的制度建构来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要用自我革命的精神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带领全院党员干部保持定力、一往无前,为学校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南大一附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贡献更大力量。 

    b669e2a45bf340da874a048c05f8c785.jpg

    熊贻军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的总结大会并不意味着主题教育的结束,而是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熊贻军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以来南大一附院工作取得的成效。熊贻军指出,南大一附院党委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目标和具体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精心准备,周密组织,将主题教育同南大一附院发展建设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同学校“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相结合,取得了扎实成效。 

    熊贻军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就贯彻落实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常抓常新,提出几点意见,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学和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善始善终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以钉钉子精神解决深层次的矛盾问题;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南大一附院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院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全院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3ae91689de7342558eeb386e9cbb0faa.jpg

    李敏华指出,要以此次总结大会作为新起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夯实政治根基,永葆政治本色。全院上下要常学常新讲政治,善作善成抓落实,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一刻也不能松懈,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要乘胜而上保成果,自我革命善作为,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意识,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实事求是谋发展,砥砺奋进创一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明晰“在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中作示范、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勇争先”的新定位,结合南大一附院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成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奏响南大一附院集团化、智慧化、精细化发展的时代强音。

    南大一附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护士长、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编  辑:阮宏凯

    责任编辑:陈小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