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武汉手记——我们可以出院了!
  • 作者:第四附属医院 摄影:第四附属医院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24字体:[
  •   

    本网讯(第四附属医院)徐春燕——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内科党总支书记、呼吸科护士长。1月27日,随江西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进驻武汉市第五医院,徐春燕被分在第一组,进入呼吸科。

     2020年2月20日 武汉 天气:晴 援鄂第二十五天 

    今天是我们援助武汉的第二十五天,心情就像今天的天气一样阳光般的灿烂,因为我们护理的许多患者病情都趋于稳定,病房忙碌和紧张的气氛也有了些缓和。随着治疗手段的不断优化,现在的病人在有效的治疗干预下,病情一天天好转,从原来说话都气喘,到现在还能和我们聊天开玩笑了,看到患者病情逐渐恢复,我们的信心越发增加。 今天我们走进病房看见19床患者脸上笑开了花:“我CT检查好多了,核酸检查也两次阴性了,明天可以出院了!”说这些话的时候,她一气呵成,一点都不带气喘,那种神情,那种雀跃让我一辈子都难忘。大姐刚进院时心情十分不好,因为她的家人感染都被隔离了,她的情况也不好,入院时的血氧饱和度只有87%。她不爱说话,对于我们的护理问诊不愿意搭理,在我们呼吸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她的心理渐渐稳定并积极配合治疗。随着病情的好转,大姐的话也逐渐多了起来,也愿意和我们拉家常了。

     祝福大姐康复出院,也祝愿越来越多的患者康复和家人团圆! 听见病区走廊上响起了跑步声,顺着声音寻找,天呐,原来是39床老爹爹在走廊上小跑,我赶忙走过去:“爹爹,你怎么了?” 爹爹笑得像个孩子一样:“姑娘,姑娘,我明天要出院了,我终于可以出院了!” 爹爹孩子般的神情就此深深刻在了我们的脑海里:“爹爹,真的替你高兴,你为什么要跑步呀?” “我要恢复锻炼,我原来也一直都锻炼的。如果不是身体还健朗,这次早就没命了。所以我要继续锻炼!”爹爹声音洪亮,他的一番话逗乐了我们所有的医护人员;他积极乐观的态度影响了所有的患者。其实他刚进院时病情并不乐观,但是他非常配合治疗,他一直坚信自己会好,因为他要回家和儿孙团圆,他还要继续享受天伦之乐。 

    微信图片_20200224081309.jpg

    前些天29床的阿姨出院,记得是他儿子来接她回家,在要离开病房的那一刻,他走到护士站对着我们深深的鞠了一个躬,说:谢谢你们这群天使,真的谢谢你们,不是你们,我妈妈不可能顺利回家。 “不客气,不客气,这是我们的职责,是我们分内的事。” 这些场景,让我们所有在场的护士都动容,除了欣慰还有感动,眼泪都要流出来了,不能流泪会湿了口罩。赶紧抬起头,让眼泪顺着鼻泪管进入鼻腔。 这里每天都演绎着与生命的赛跑,有着各种温情让我感动,所有的付出这一刻都得到了回报!



    编    辑:徐子琪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